聯絡富登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250巷36弄27號1樓
fudan5858@yahoo.com.tw
電話:(02)2756-0385
Back

穀類紅寶石─台灣紅藜


穀類紅寶石─台灣紅藜

神奇的「穀類紅寶石─台灣紅藜」首度證實具有預防大腸癌前期病變的效果!根據臺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施純光最新研究發現(本文發布於2017/2/22),帶有大腸癌前期病變的大鼠在餵食「台灣紅藜」10週後,其各項大腸癌前期病變指標均出現顯著改變,顯示能有效抑制大腸癌前期病變的生成,達到預防效果,換算人體有效劑量約為60公斤成人每天攝取22克。

  • 含高量蛋白質,及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
  • 膳食纖維是地瓜的6倍,提供飽足感、降低膽固醇。
  • 礦物質及微量元素較其他穀類豐富

營養價值最完整!減重、防癌、美顏一手包

藜麥的營養豐富,素有「穀物之母」稱號,它的台灣親戚─原住民傳統主食紅藜有著更驚人的完整營養素與抗氧化成分,且營養價值更勝藜麥。美國女藝人碧昂絲以藜麥作為減重主食,台灣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更將紅藜化身麵包食材。

紅藜麥功效有哪些?

紅藜比起其他的穀類含有更多的營養素,這些營養素包括:

1.類黃酮、甜菜苷等植化素:類黃酮不但抗氧化能力比維他命C、E更高,也有預防心血管的功效;而甜菜苷也是一種超強抗氧化物,能緩解慢性發炎功效,也曾有研究指出能抑制癌症腫瘤的生成。

2.膳食纖維:紅藜的膳食纖維比一般的白米飯多了約10倍,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對於促進腸道健康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預防相當有幫助,除此之外,也能幫助消化,增加飽足感。

3.不飽和脂肪酸:紅藜中油脂量雖然不高,但是以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佔較高比例,所以相較於其他全穀類來說,對於維持心血管健康的好處更多。

4.不含麩質:許多人會對於麩質過敏,攝取到麩質食品可能會造成腸胃道不適情況發生,如乳糜瀉,而紅藜不含麩質,可成為麥類製品的良好代替品。

5.低GI值:藜麥由於膳食纖維多,使其消化吸收率降低,因此,藜麥對於血糖的影響會比一般白米來得更低,能幫助維持血糖穩定。